赤腳陪母撿回收...4歲童過馬路挨撞 鄰心疼:盼父振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集賢路17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4歲的男頭與媽媽一起出門做資源回收,但卻疑似因回收物堆疊太高,男童扛著保麗龍過馬路時未注意來往車輛,當場被撞倒在地,所幸當時車速不快,男童僅受輕傷。但這起車禍卻讓當地民眾感慨又心疼。

▲男童扛著保麗龍過馬路,未注意路況遭撞。(圖/翻攝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

原來,遭撞的4歲李小弟家境相當不好,全家靠著父親擔任瓦斯工人維生,但收入卻不太穩定,加上爺爺名下有不動產,因此不符合中低收入戶補助標準。而李小弟的母親是陸籍配偶,為了補貼家用只好上街撿回收,但又擔心4歲及2歲的幼子無人照顧,只能一起帶出門。

鄰近住戶表示,先前曾多次目擊母子3前推著推車,在街頭四處撿拾回收物品,且孩子年紀還小,媽媽工作時根本無暇照料,只好放任2幼童打赤腳在馬路上嬉戲,此次被撞幸好只受到輕傷,倘若不設法改善的話,難保下次不會再發生危險,目前雖有慈善團體介入救助,但並非是長久之計,只希望李父能盡快振作起來,將妻小照顧好。

▼附近住戶經常目睹陸籍媽媽帶著2名幼童上街撿回收。(圖/翻攝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