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冤條例獲39份朝野連署 洪慈庸:曙光遲來

▲軍冤條例獲39份朝野連署。(圖/洪慈庸臉書)

記者張暐珩、徐政璿/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力推《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並同時提出《軍事可疑事件調查委員會組織法》,希望行政院下設置獨立專責的調查單位,並於10月中發起連署。洪慈庸9日在臉書上表示,「《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及設立調查委員會的組織法,今天一讀付委了,感謝大家支持。」

洪慈庸提出《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希望成立專責調查單位,受理過往軍中發生的死亡、失蹤可疑事件調查申請,以及判定為不當處遇之後的賠償、道歉申請等措施。她10月提出時說到,自13年發生陸軍洪仲丘下士死亡之不幸事件後,許多過往塵封已久的軍中冤案逐漸浮上檯面,而這些案件普遍遇到的阻礙,便是過往軍中封閉情況下,證據保留的困難,與司法追溯時效的限制。

洪慈庸9日在臉書上PO出39份不同黨派的連署簽名,「《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及設立調查委員會的組織法,剛剛一讀付委了。這或許不是最被重視的優先法案,但重啟塵封軍冤案件的調查、給予真相被還原的機會,正是轉型正義不可缺漏的一塊,希望大家共同支持,盡快完備立法。

三十九份簽名,來自不同黨派,但代表著同一份對於軍中人權落實的展望。曙光遲來,但它總會來到,我這麼堅信著。

除了本圖上的37份簽名以外,蕭美琴委員、蔡易餘委員亦有連署,感謝大家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