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微軟結盟高通,亮出搭S820處理器的Win10設備

記者洪聖壹/深圳報導

對於 intel 來說,這無疑是雪上加霜的消息。在深圳開辦的 WinHec 硬體工程研討大會當中,微軟公司宣布與高通結盟,現場展示了首款搭載高通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產品,並且預告 2017年,微軟也將攜手OEM廠商,推出搭載最新高通Snpadragon 800 系列處理器的產品。

稍早微軟攜手高通共同宣佈將合作打造下一代行動產品,未來透過高通的行動處理器開發能力、雲端、移動應用,跟Win10 設備完全的相容,雙方並預告將攜手OEM廠商,推出很好的終端設備,將高性能、高效能運算、方便的系統工具、多媒體與各種高通晶片相結合。

現場展示的首款Windows 10行動產品是款二合一筆電,搭載的是高通S820處理器,除了可以使用所有Office工具,也可以支援Cortana聲控、Windows hello 安全臉部辨識解鎖、手寫筆觸控應用、觀賞HD高畫質影片、甚至是Photoshop影像處理。

高通也宣布,下一代S800系列,將提供最好的Wifi連接、對於設備開發商來說也可以開發更為輕薄的產品、設計上也會有更多的變化,透過與微軟合作,最快的創新就是在行動領域,結合 Windows 和微軟的優勢,重新定義使用者計算模式,未來也會持續開發不同晶片,帶動產業轉型,讓使用者有更多更好的體驗。

至於跟intel的關係方面,微軟公司Windows與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表示,intel在遠距離喚醒、語音識別、遊戲領域非常強,甚至包括雙方最重視的安全性上面,都都是intel強項,而高通在閒置狀態的電池續航力開發非常強、網路連接也很厲害,對於開發廠商來說,反而是因為多了晶片商的選擇,而可以有更多有創意、有生產力的產品推出。

Terry Myerson表示,搭載Snapdragon處理器的新款Windows 10 PC可支援x86 Win32架構以及Windows應用程式,包括Adobe 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以及多款Windows 10遊戲。首批搭載Snapdragon處理器並支援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PC,預計會在2017年底、2018年初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