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為什麼要你努力讀書?妙答漫畫超火紅

▲大陸最近流傳一系列「孩子,我為什麼要你努力讀書?」的漫畫,當中的內容發人省思,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你要努力用功讀書喔!」最近大陸網站流傳一段以「孩子,我為什麼要你努力讀書?」為名的一系列漫畫,引發網友們熱烈論;作者以小男孩和媽媽的對話,透過漫畫的方式呈現。尤其媽媽的回答並不是「賺大錢」、「找份好工作」之類的答案,卻讓孩子了解到讀書的真正意義。

根據大陸《楚天都市報》報導,官方微博轉載這一系列的漫畫,儘管人物不多、畫風也十分簡單,但這母子之間的對話內容,卻是十分有深度,也讓所有的網友熱烈討論。

小男孩問說「媽媽,成績好就能賺大錢嗎?」媽媽則回答「人不一定要賺大錢,但一定要有眼界有見識。」漫畫下方則有註解「努力讀書,不一定能掙很多錢,卻可以看見更大的世界。」

這一系列的註解還提到「努力讀書,不一定能大富大貴,卻能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努力讀書,不一定能交到很多朋友,卻能擁有更多充實豐富的人生」、「努力讀書,不一定會讓你的智商更高,卻會讓你生活地更好」等;最後這名媽媽還提到,「希望你成為一個愛讀書的人,這輩子享受無窮無盡的滋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