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不聽勸唱跳小巨蛋擾民 市府:沒有封館承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對於蘇打綠2、3日於小巨蛋開唱時邀全場歌迷唱跳,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已針對如何即時遏止演出者惡意違規的技術作為進行最後評估,同時將檢討現行契約條文及改善計畫內容,除了縮短主辦單位提送改善計畫的時限,讓評委有合理時間進行審核與溝通外,也將研究如何規範能讓其所提改善做法能夠具體而有效,同時將建議文化局增加停權等相關作法,提高對廠商約束力。

另外,市議員秦慧珠指市府將承諾封館一事,副市長陳景峻澄清,「和里長會談時並未有此承諾」,僅表示演唱會一旦發生跳動震動,經捷運公司與經紀公司溝通後仍未改善的話,將以不違反契約為前提,取消後續演出場次;至於「立即」進行行政強制處置的方式,須由捷運公司考量公共安全及觀眾權益後,提出適當的行政處置。

北捷公司強調,蘇打綠12月2日演唱活動中,有2首歌曲振動超過標準值,已依契約進行罰款並要求改善,廠商也於12月3日提出書面承諾降低低頻音量,然而在當天演出中,演出者於最後一首安可曲鼓動觀眾跳動導致振動值再度超標,本公司檢討原有作業對於惡意違規之遏止,確有檢討空間。

依據小巨蛋場地租用契約規定,如演唱活動量測振動值超過63dB且經鄰近社區住戶反映建築物有共振情形,除立即依契約計罰外,另將要求廠商於下一場次演出前以書面方式提出變更節目或表演方式之改善計畫;若因節目導致鄰近社區住戶結構系統變形或損壞狀況,得以廣播、開啟場燈或斷電等方式停止活動演出,並強制疏散觀眾及關閉場地,

北捷公司支持流行音樂及藝文活動發展,惟因演出活動期間已造成周邊社區振動及嚴重影響民眾作息,故本公司呼籲主辦單位應基於公共安全之考量,避免鼓動觀眾跳動造成振動,也希望觀眾諒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