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程度看的到 北極氣溫高出攝氏20度!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科學家已經發現北極圈氣候出現異常,北極在11月已進入「永夜」時期,早或晚都不會有陽光,正常來說位於這時期的北極會降溫,有冰蓋形成,但目測量到的北極圈溫度,卻明顯的看出有些地方已經超過0度C,未來的溫度是越來越高,極圈生態也逐漸面臨威脅。

▲北極氣溫比以往平均溫度高出攝氏20度!(圖/取自cci-reanalyzer)

北極圈會永晝與永夜的期間,尤其在永夜時,整個北極圈24小時都不受日曬,但今年在北極圈的氣候出現異常,科學家在北極氣象站的紀錄中,發現今年11月初的北極圈溫度比起以往高過20度C,就連北俄羅斯都尚有7度C,可見地球暖化帶來的氣候變遷,已經逐漸影響到極地氣候了,當低緯度的熱空氣一直往極圈流動之後,不僅是北極圈溫度上升,暖空氣不斷地使海冰融化,生態的走樣已經不再是用「做研究」就能減緩的地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