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盛岡市長率團參觀花蓮「灣生特展」 願朝結姊妹市努力

日本盛岡山車訪問團拜訪花蓮市長魏嘉賢,並前往洄瀾人文館欣賞灣生特展。(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與該市議會議長菊田隆率領盛岡山車訪問團一行16位,拜訪花蓮市長魏嘉賢並前往洄瀾人文館欣賞灣生特展,魏市長誠摯歡迎,並表示洄瀾人文館是東部第一座以「花蓮人文故事」為策展題材的館舍。谷藤市長說,展覽中顯示兩個城市在過去就有密切的往來,也希望未來能夠朝著締結姊妹市的方向努力,一起推動城市外交。

睽違九年再度盛大舉辦的盛岡山車踩街活動,於26日晚間在花蓮市登場,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與該市議會議長菊田隆26日上午有一連串的拜會行程。上午十點半,他們拜會市長魏嘉賢並前往洄瀾人文館欣賞灣生特展。    

魏市長表示,九年前他曾經以議員的身分參與盛岡山車踩街的盛會,今年他以花蓮市長的角色,歡迎日本友人一行來訪,再一次帶動花蓮市觀光熱潮。    

他說,洄瀾人文館是東台灣第一座以「花蓮人文故事」為策展主軸的館舍,今年最後一檔展覽則以「灣生故事」為主題,展出日據時代尾聲,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灣生)他們的點滴故事。原本於十月底就要結束的灣生主題展,也因為日本盛岡市友人來訪,展期特別延至12/8結束。

   

谷藤市長與菊田議長等一行,仔細欣賞展覽內容,他們說,花蓮跟盛岡市之間的關係,從日治時期就延續到現在,他們希望未來能夠跟花蓮市締結姊妹市,一起推動城市外交與觀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