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買軍武...陸生質疑「隱性台獨」 馬:你為何有意見

▲馬英九日前東吳大學首場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5日晚間7點半受邀到世新大學演講「被討厭的勇氣」。演講結束後,馬英九走下講台接受學生提問,期間有陸生舉手發問,「馬總統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為何卻大量增加軍武購入?質疑是『隱性台獨』。」對此,馬英九則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國防有確實的必要性,不知道你為什麼有意見?」

馬英九坦言,從事政治工作本來就無法面面俱到、討好每一個人,甚至就連「要討好多一點人」都非常不容易。以馬任內的對中國政策為例,被指責傾中賣台8年,但馬英九認為,兩岸關係「相合則旺、相敵則傷、相反則盪」。

對於期間有陸生提問「馬總統任內強調不統、不獨、不武,但卻向美方大量購入軍武,軍購花費遠遠超過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是否搞隱性台獨?」馬英九則回應,「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本來就有國防的需要,軍購增加是因為前任買得少」,笑問「不知道你為什麼有意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