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上25個便當不吃...外送客人收錢 店家重送後傻眼

▲小偷竊走便當,外送給客人收取費用。(圖/記者徐文彬攝/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商辦大樓多,用餐時刻常有外送便當的機車停在門口,沒想到竟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男子偷走便當後,不是拿去吃掉,而是照著訂單地址送達,再將款項取走。便當店為顧及信譽、避免客人挨餓,立刻重作送至,結果造成雙重損失。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竊嫌為45歲甘姓男子,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11月2日及6日接獲報案,稱外送便當遭竊,且作案共同點都不是被偷去吃,而是照著訂單外送地址送去給客人,之後再將費用收走。便當店馬上重作再重送,沒想到客人已經在享用熱呼呼的便當,白白損失2次金額。

經警方了解,一般的外送便當送到某個訂單位置後,會把要送到其他地方的便當先留在機車上,當被害人送完便當要到下個地點時,才發現放在袋子內的便當不翼而飛。竊嫌還煞有其事地偽裝成店員,按照訂單地址送去,並收取便當錢。

案發後調閱監視器,員警16日查獲一名甘姓男子(45歲、毒品、恐嚇、偽造文書等前科)到案說明,他見事跡敗露坦承犯行,並說是因為缺錢花用,一時興起歹念,就偷走1整袋約15個便當,並收取1千480元的費用。食隨知味又故技重施,隔幾日又偷了10個便當,得手755元。全案依竊盜罪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