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韓光州市高中生國際交流活動 台南熱情登場

▲台南市長榮中學擔任促進兩市高中生交流活動的推手,負責接待來自韓國光州市的高校師生。(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和南韓光州市早於1968年締結為姊妹城市,兩市一直以來積極推動各項交流與合作,23、24日一連二天,由台南市長榮中學擔任促進兩市高中生交流活動的推手,負責接待來自光州市3位老師及16位高中生,進行訪問台南的行程,這些南韓青少年代表是由整個南韓光州地區上百位高中學生中,經過公開招募後所甄選出來的精英。

在2天的國際交流活動當中,長榮中學安排了豐富的文化行程,由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及國際事務中心林貞利主任,帶領訓練有素的外交小使節,歡迎及接待外賓,除了播放特別製作的韓文版學校介紹影片及互贈紀念品外,也安排韓國參訪師生,參觀長中校內豐富館藏,更讓他們體驗工業群的LED燈製作課程、設計群的馬克杯設計課程、及商業群觀光科飲料與調酒課程,一系列體驗到長中課程的多元與豐富。

除了校園生活交流外,光州市師生們也參觀了台南市政府,了解台南市現況,更參觀了具有文化締結意義的光州路,探訪了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安平樹屋、台南孔廟、大天后宮,赤崁樓、祀典武廟等古蹟。神農街、海安路及藝術街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花園夜市的熱鬧景象更是讓南韓師生親身體驗台灣人的生活樂趣。經過兩天滿滿的行程,相信未來兩市的交流及互動會不斷延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