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喝夜奶」習慣 父摺疊洞洞毯蓋臉...6月大女嬰窒息亡

▲戒夜奶洞洞毯蓋臉,新手爸不慎悶死女嬰起訴。(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38歲劉姓父親,為了幫6個月大女兒戒掉「喝夜奶」吵鬧的習慣,今年5月3日凌晨,摺疊保暖用「洞洞毛毯」蓋在她臉部,想藉此減小哭聲,沒想到卻造成窒息死亡。台中地檢署今(23日)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劉男。

今年5月3日凌晨時分,6個月大女嬰半夜吵著要喝奶,劉姓父親為了戒掉這個習慣,就用她腿上的洞洞毯,對摺幾次後蓋在臉部,降低哭鬧聲,結果到了早上,才發現愛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女嬰四肢、嘴唇發紫,救護人員抱著她上救護車,媽媽緊跟在後,早已哭紅雙眼,無奈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台中地檢署襄閱郭景東指出,「因為這樣子,所以不慎蓋到她的口鼻,讓小朋友沒有辦法自主呼吸,因而產生死亡的結果,所以檢察官認為,被告涉犯過失致死罪,所以將被告起訴。」

台中醫院婦產科個案管理師江冠樺也提醒,「因為我們蓋著被子,假設說大人覺得很冷的時候,當你把被子一拉起來,有可能會造成寶寶窒息,以4到6個月大的寶寶來講,她不會翻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