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爆肝!大學念建築系好友都掰了 同系淚推:懂妳的感受

▲大學生活中,如何維繫好人際關係,也是門課題。(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生活多采多姿,網路上流傳著「必修3學分」,分別是課業、社團與愛情,值得細細經營和體驗。不過,不同科系著重的題目不同,需要投入的時間、心力也不相同,就有建築系學生跳出來發文,哀怨感嘆,忙碌的課業讓她幾乎沒時間與好友相處,最後默默成了被排擠的邊緣人,引發許多同系學生共鳴。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就是人稱爆肝科系之一的建築系學生,「教授最喜歡拿假日當作你們的工作時間」。她說,端午節連假時,朋友都是提早訂車票返家,建築系學生則是把握3天趕作業,雙十、校慶、跨年甚至寒暑假,都是在拚課業中度過,「母親節在五月中,更是草評前的煎熬,只能透過網路跟媽媽說我愛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說,建築系瑣事很多,沒辦法預知何時能完成,稍有意外可能就會「當學妹」,把建築當成醫學系念。她在高中時有一群好姊妹,5個人上了大學各奔東西,每次碰上連假或期中考結束,她們總想約在家鄉聚會,卻只有她不行,「建築系沒特定期中考啊每天都是」。

▲台日建築系師生交流資料照。(圖/新竹市都發處提供)

「不~對不起啊啊啊!」「抱歉!下次有空希望能見面」她說,每次對老朋友說出這些話,心中很難過也很無奈,但久了之後,漸漸看不到朋友在群組邀約,而是直接看到4人合照。上次端午連假,一群人相約去小琉球,但她要評圖無法出席,其中一位好友忍不住怒嗆,「你很難約,如果覺得跟我們玩浪費你時間就不要來了。」最後,她只能黯然退出群組,6年友誼畫下句點;另外4人自己去了小琉球,每天PO照分享,寫下「4個女生剛剛好,一個都不能少。」

文章貼上網,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也釣出大批建築系學生,不少人心有戚戚,「真正的朋友雖然會埋怨,可她們應該會瞭解你的不方便」、「同為設計系拍拍,看著昔日好友整天po文到處玩,恩,我要去工廠了」、「真的有這種感覺......也是約一約之後就放棄惹」、「這根本不是朋友,有些女生真的好可怕哦」、「懂妳的感受,看著朋友們出去完自己在做模型的難受」、「所以建築系到最後會一起出遊的夥伴都是建築系自己人居多」。

不過有以一派網友認為,如果真的重視朋友,絕對擠得出時間維繫感情,「約那麼多次,自己說沒辦法的!看到又說為何不揪,一次兩次能接受,但是三次以上就掰掰」、「妳被討厭的不是妳的科系,是妳的待人處事......不用牽拖科系,我也有淡江建築的朋友,也有在實踐在雲科念設計的朋友,沒人像妳這樣處事的」、「妳心思都沒花在朋友身上,還奢求她們配合妳。」

▼能夠互相扶持、幫助的人才是真朋友。(圖/記者陳睿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