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公司中壢廠擴建挖出土方 放自家農地遭檢舉開罸

▲「金車公司」中壢廠擴建挖出土方,放在自家農地遭檢舉被開罸。(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建管處科長盧廷仲21日指出,「金車公司」中壢廠擴建工程,將挖出的土方,移置到2里外該公司所有的農地上堆置遭民眾檢舉,市議員楊朝偉、舒翠玲召開記者會,揭發「金車公司」未領有建照,擅自施工及違規堆置土石情事,受到市府重視,火速派員勒令停工,並要求依法補辦手續及處於罰鍰。

金車公司表示,該案係配合重要設備進口期程,才會未領得建築許可先行趕工,該公司會立即配合停工,並責成設計建築師立即補辦手續,相關土石方流向也會依規定申請,將土載運到合法的場所,以符合法律規定。

市府建管處科長盧廷仲說,經查「金車公司」此次先行動工部份,係為啤酒廠未經許可擅自開挖三米深基礎部份,市府建管處業已勒令停工,並依建築法裁處在案,該案俟申請建築許可後,方得繼續施作。

▲「金車公司」中壢廠擴建挖出土方,放在自家農地遭檢舉被開罸。(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有關中壢區榮南段656至658地號等3筆土地,係屬都市計畫農業區,雖為金車公司的私人土地,惟其未申請堆置土石方仍屬違規樣態,違反都市計畫法,依規裁罰。「金車公司」是國內知名的上市公司,向來熱心地方公共事務參與,重視公司形象。因此,發生此事,受到各界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