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鞭炮車」0空汙超環保 網:以後會戴VR進香嗎?

 

▲網友分享環保的「電子鞭炮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廟會習俗中習慣施放鞭炮及煙火,不但為了讓場面熱鬧、也有驅邪的用意,但往往同時造成不小的環境汙染,還有可能傷及路人。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分享影片,片中某廟宇利用錄音設備將「熱鬧」的鞭炮聲錄下來,再利用音響隨車播放,不但減少垃圾量也更安全,許多網友對這種創新方式紛紛表示認同。

看到新的「鞭炮車」改革了舊式放鞭炮習俗,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比真的還大聲,臨場感真棒」、「環保又省錢啊」、「時代要進步,方法也要改變」、「這種好多了,不然真的滿天髒空氣,氣喘的人真的都快被逼上絕路」;但也有人認為「還是製造出噪音」、「除了空污和垃圾,噪音也是一種汙染啊」,有網友乾脆表示「信徒其實可以在家戴VR(虛擬實境)進香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