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區草漯國小新建活動中心 鄭文燦履勘工程

▲鄭文燦履勘觀音區草漯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視察觀音區建設,對於草漯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結合地方特色又是綠色建築予以肯定;中山路下水道工程完工,則是解決地方長年淹水問題。鄭文燦表示,市府重視觀音的建設,並善用大潭電廠回饋金補助中小學營養午餐。

▲新建活動中心的設計,結合觀音當地特有海浪、沙丘、意象的綠建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草漯國小新建活動中心的設計,結合觀音特有景觀,是具有當地海浪、沙丘、草漯意象的綠建築。新活動中心總經費為1億2326萬元,總樓地板面積約1,130坪,預計106年3月上網招標,107年6月完工、9月啟用。 

▲視察觀音區中山路雨水下水道新建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至於,觀音區中山路雨水下水道新建工程,工程經費約4772萬元,在今年8月竣工。雨水下水道是採1.8m*1.8m的大排水箱涵,及直徑1200mm、1000mm的大排水涵管,能疏通水量,同時也改建觀音橋,配合觀音溪整治,讓觀音區廣興和觀音二里遠離淹水之苦,全面改善該區生活品質。


▲下水道工程完工解決地方長年淹水問題,全面改善該區生活品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觀音區人口近幾年呈現正成長,市府正進行許多建設,包括設立老人會館、觀音里集會所、草漯棒壘球場、草漯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新坡國小運動中心及幼兒園,發展「白沙岬燈塔風景區」,並運用大潭電廠回饋金,補助中小學營養午餐。此外,觀音區高齡者眾多,也將引進社區照顧及長期照護,讓長者受到更完善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