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草叢解決!台電女線路裝修員:最累的不是人累,是心累

▲台電女線路裝修員林昭伶說,再多辛苦都只為成功送電,「就是爽」。(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電搶修攀爬電線桿,不是只有男生能做,台北南區營業處唯一的女性線路裝修員林昭伶,同樣手腳俐落,但4萬多元的薪水可不好賺,不僅要膽子大不怕高,更冒著觸電危險。她說,最累的不是身體,而是遇到民眾不諒解的那一刻。

林昭伶今年36歲,高中畢業後做過健身房教練、DJ和燈光師,但看中台電穩定薪水決定入行,如今已服務12年;她說,以前工作都做不到半年,薪水2萬多到3萬多,「今天其實真的需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你才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做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昭伶在1萬1000伏特的高壓電下作業,更換裝腳礙子,在外搶修電力都必須小心再小心;她指出,「上去不是站在平地做事,我們可能站在腳踏釘上面,基本的體能要有,意志力也很重要,因為還是要撐下去。」

薪水40K看似不錯,但要賺這錢可不容易,颱風天出勤不僅危險,再遇到民眾的不諒解,更是心力交瘁。林昭伶表示,「最累的不是人累,是心累,有時候我們做一做下來,其實事情還沒有完成,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在做,民眾給我們的反應是很負面的。」

林昭伶說,爬上爬下還要碰電,等到工作結束才會想到要害怕,「在上面都裝得很勇,可以啦、可以啦,可是有時候晚上作夢,也是會夢到摔下來。」

就連生理期來也只能在草叢解決,但再多辛苦都只為了這一刻,林昭伶表示,「送電就是爽那種感覺,就會有聽到,『有有有,路燈亮了,或是電燈亮了、電燈亮了』。」

▼林昭伶已在台電服務12年。

▲▼林昭伶說,爬上爬下還要碰電,等到工作結束才會想到要害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