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謝彰文全勤質詢率被獨漏 桃園在地聯盟道歉

▲桃園市議會八連霸市議員謝彰文(前排右一),平日深耕基層,認真問政,深獲肯定。(圖/謝彰文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聯盟」發佈桃園市議員在定期大會質詢率,「獨漏」全勤出席的平鎮區市議員謝彰文,理事長潘忠政15日向認真問政的謝彰文議員表示致歉。潘忠政說,該聯盟發佈市議員質詢率,全賴志工透過直播統計,而議員的全勤名單發佈前,並請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家興確認過,才公開發佈。

平鎮區選出的市議員謝彰文、也是桃園市議會八連霸議員;平日深耕基層,問政深入,此次桃園市議會第一屆第四會期,在各局處的施政報告期間,為了質詢各局處,每天早上四點多即抵市議會排隊、登記發言順序,以趕快於質詢後,到選區跑行程。

謝彰文認真問政,有目共睹,對於「桃園在地聯盟」14日發布此次定期會,有18位市議員質詢率全勤,卻獨漏也是全勤的她,認為「桃園在地聯盟」於公開發布此一資訊時,應該和市議會議事組核對,畢竟錯誤的資訊發佈出去,對認真的民代並不公平。

▲桃園市議會八連霸市議員謝彰文(右一),平日深耕基層,認真問政,深獲肯定。(圖/謝彰文臉書提供)

桃園在地聯盟自公布市議員質詢率以來,質詢率一路上升,2013年第七會期為25%、2014年第八會期為43%、2015年第一會期為50%、2015年第二會期為68%,上會期(2016年上半年的第三會期)為80%,質詢率漸趨穩定。潘忠政說,議員們不再只是簽到而不出席(第一、二會期的簽到率高達99%和98%,但是質詢率只有50%和68%)。

不過,該聯盟理事長潘忠政也說,儘管他們發動聯盟志工到議會旁聽、觀察議員出席率,但市議會迄目前為止,仍拒絕提供議員的出席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