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白宮前先進法院? 「川普大學」涉詐欺28日出庭應訊

▲川普白宮之路會有變數?正式上任前又遭訴訟案纏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所開設的「川普大學(Trump University)」涉嫌詐欺,一群前學生提出訴訟,學校聲稱能讓人致富,但入學後卻被騙參加昂貴又無用的課程。加州聯邦法院今日聆訊,將於本月28日開庭審理,讓川普在明年1月正式入主白宮前得先上法院。

「川普大學」已於2010年關閉,一群大學生指控,學校誘騙他們去參加地產投資課程,號稱師資都是「川普本人親自挑選」,每人學費高達3萬5000美元(約110萬台幣),共有5000名學生上當。

面對指控,川普表示他從未挑選過任何講師,堅稱是仰賴別人協助經營這項事業。但學生們認為,川普持有學校92%股權,並掌控所有主要決策的掌控權,認定他涉嫌詐欺。

根據美國法律,在位總統雖享有享有訴訟豁免權,不過最高法院裁定這並不適用於總統候任期間,加州聯邦法院將於本月28日開庭審理。專家分析,儘管法院其實可以批准訟訴的任何一方,合理的將案件延後,但若延後,川普就會正式就任,所以此案將不會延後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