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餘額不足!記名悠遊卡綁帳戶自動加值 明年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方便喔~~~

▲悠遊卡公司表示,明年記名悠遊卡持卡人可綁定指定帳戶,卡片餘額不足可自動加值。(圖/記者楊佳穎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刷悠遊卡時,曾出現餘額不足的尷尬窘境?悠遊卡公司宣布,金管會於1日通過,數位學生證、記名學生卡、敬老卡等記名悠遊卡,將開通與金融帳戶連結,卡片餘額不足時可從帳戶自動加值,不用再掏錢至捷運站或超商加值,開創電子票證首例,預計明年下半年上線。

悠遊卡公司指出,目前只有與信用卡合作的聯名卡有自動加值功能,導致許多學生常要等到刷卡時才發現餘額不足,十分不便;因此積極向金管會申請,「記名悠遊卡」現在也能有自動加值服務,只要拿著卡片設定指定帳戶就能自動儲值,讓悠遊卡成為虛擬帳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悠遊卡公司強調,由於擔心個資外洩,帳戶連結悠遊卡的自動加值功能,適用於學生證、優待卡、愛心敬老、社福卡等「記名」的悠遊卡;未來家長可幫學生辦理帳戶連結,子女也可將父母的敬老卡綁定到自己的金融帳戶,降低餘額不足的不便。

每卡每次最高自動加值1000元、每日最高限3000元,每個存款帳戶,每月最高能提供自動加值總額達3萬元,都能視各銀行加值規定調整辦理,也能自行設定更低的金額,預計在明年開放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