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剩5%!否認曾進邪教組織 朴槿惠再道歉:願接受調查

▲朴槿惠再度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陷「閨蜜門」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上午再度向全國發表談話,再次落淚道歉,「我的心都碎了!」強調過失都在自己,「已經準備好接受檢察機關調查,特別是特別檢查組的調查。」但也否認有捲入邪教組織,這也是10天來第2度公開談話,目前他的民調也已經掉到只剩5%,成為南韓總統史上最低的支持率。

朴槿惠身陷「閨蜜干政」風波震驚全國,閨密崔順實被爆握有政府機密文件,且涉嫌干政與貪污,日前返韓接受調查,在媒體鏡頭前哽咽說出「請國民原諒我」,隔天卻又推說自己甚麼都不清楚,目前正等候受審,而據《韓聯社》報導,她今天上午再度出面向全國發表談話,哽咽流淚強調都是自己的錯,「會負起責任。」

▼南韓民眾上街抗議。

朴槿惠表示, 「閨蜜干政事件一切都是我的錯,如果過失明確我願意出面負責,都是我的失察所引起。」不過否認曾捲入邪教組織,為了避免有重用親屬的指控,多年來和家人斷了聯絡,過著孤獨生活,「這也是我需要崔順實的原因。」而這也是他10天來第2度公開談話,但據蓋洛普(Gallup)最新民調,他的支持率只剩5%,成為歷來南韓總統首見。

朴槿惠也說,「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檢察機關調查,特別是特別檢查組的調查。」這也成為第一個有刑事檢控或免權的現任總統,表明自己願意接受檢方調查的立場,更是南韓68年憲政史以來的首見

▼崔順實返韓接受調查。(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