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落幕 民進黨團:洪秀柱只敢講一中卻不敢提各表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洪習會」昨落幕,民進黨團2日批評,國民黨在台灣一天到晚強調「中華民國」,但到中國後,中華民國就不見了,也只談到一中,完全沒有各表。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認為,以九二共識為前提的兩岸交往不是萬靈丹,「卑躬屈膝不能換來利益」,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這才是2300萬人共識。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洪秀柱現場也提及「和平綱領」等議題。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由吳秉叡、黨團書記長劉世芳、立委葉宜津共同出席。

吳秉叡指出,洪秀柱在南京謁陵時提到國父建立中華民國,到北京的談話卻只有同屬一中,沒有各表,是往一中框架傾斜,他呼籲中國尊重台灣主流民意,與多數民意選出的新政府溝通。

吳秉叡提到,習近平對於洪秀柱的要求沒有具體回應,過去藍8縣市赴中要求讓利,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還特別表示「有困難」,顯示以九二共識為前提的兩岸交往不是萬靈丹,「卑躬屈膝不能換來利益」,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這才是2300萬人共識,國共關係不能代表所有兩岸關係的全部,也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

由於陸方臨時取消3家台媒採訪洪習會的資格,民進黨團昨呼籲洪秀柱現場抗議,劉世芳表示,全球重視媒體、言論自由,但國內三家媒體遭拒訪洪習會,洪秀柱也沒有對中國抗議,讓人十分惋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