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YouBike再添3站 年底前再加12站

▲新竹市長林智堅帶隊騎乘體驗新站點。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YouBike已經成為新竹市重要的公共運輸、綠色載具,5月份上路至今,騎乘人數達40萬人次,在里鄰長座談會議上,里長們也不斷提出在各里附近設立站點的要求,顯見YouBike在新竹市的高人氣。繼原有的15站之後,竹蓮寺站、新竹教育大學、綠光公園等3站20日正式啟用,總計新竹市YouBike已達18站,年底前還有12站將陸續啟用。

新竹市YouBike啟用儀式於竹蓮寺站熱鬧舉行,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後火車站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在地美食,希望藉由新的YouBike站點啟用,讓更多市民及遊客認識這些新竹市獨特的故事與美食,邀請民眾一同「踩踏YouBike、翻轉新竹市」。

「很多新竹人的一生大事,都是在這裡決定的。」林智堅表示,香火鼎盛的竹蓮寺建廟235年,主祀觀世音菩薩,是大新竹地區的信仰中心,自己在求學、成家、立業等重要時刻,都是到竹蓮寺虔誠的向觀世音菩薩報告、擲筊,就連母親當年替他取名字時,也是先到竹蓮寺擲筊。而竹蓮寺周遭3分鐘車程內,就有魷魚羹麵線、豐谷油飯、竹蓮肉圓及石家漁丸等在地美食,更有竹蓮寺、中井、機關庫等深具歷史文化的私房景點。

林智堅也強調,每一個YouBike站點都是結合「交通專業」與「民眾需求」的決定,新竹市YouBike得到相當大的迴響,除了感謝議會在預算方面的支持,更要謝謝跨單位的協助與配合。

新竹市交通處表示,除了竹蓮寺站,新竹教育大學站及綠光公園站也於今日啟用,相信能為周邊學生及通勤族帶來更大的方便。新竹YouBike營運至今已減少約21公噸的二氧化碳,希望民眾多多利用YouBike,通勤兼運動,更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此外,微笑單車會員在年底前於官網(https://goo.gl/2gSR0N)登錄「愛自己愛地球天天YouBike」活動,每個月騎11天(含)以上即可參加月抽獎,10至12月每月將送出300名YouBike微笑限定組,內含為YouBike置物籃量身打造的勾勾包、笑喝喝隨手瓶及微微笑笑小方巾,連續三個月都達標者還可以再參加季抽獎。而為了讓會員使用YouBike更加安心又貼心,新版官方APP中也新增「推播通知」功能,包括借還車訊息、騎乘費用扣款訊息、營運訊息、緊急通報訊息及活動訊息推播,詳情可至https://goo.gl/yzc8bk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