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5千名孩童流落街頭 吸食毒膠逃避飢餓感

▲地震後,許多喪親的兒童面臨飢餓等問題,甚至被人蛇集團販賣至海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自從2015年發生強震後,許多雙親死亡的兒童被迫流落街頭,據《每日郵報》記者實地採訪,發現有多名流浪兒童吸食毒膠,藉此擺脫飢餓、煩惱等問題,當地關懷兒童組織統計約有5千名受害。除此之外,甚至有人蛇集團將當地孩童賣到海外,開價5,250英鎊(約台幣20萬元)出售。

這些9歲至15歲的小孩,通常在首都加德滿都的街頭群聚,並且在塑膠袋中裝入毒膠吸食,由於含有甲醛及令人陶醉的化學馨香而引起幻覺,卻會侵蝕腦內的細胞,藉以短暫逃避飢餓、痛苦與寒冷的感覺。

據了解,毒膠的來源是從五金行購買或是偷取;然而,產生幻覺的孩童不少面露怪異表情,甚至做出緊抱樹幹等動作。關懷兒童組織統計,統計有5000名兒童受害,且他們當中有許多人的雙親在2015年的地震中喪命。

當時尼泊爾地震規模達到7.8,奪走9000多人性命,當地人蛇集團販賣窮困兒童到海外,並且標榜「很會做家事也會煮飯,只要餵飽他們就好」。《太陽報》記者臥底前往採訪時,成員建議要買12至13歲小孩訓練較快,並且開價5,250英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