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銀副理再告馬英九圖利富邦 馬辦:抹黑指控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台北銀行副理黃玉炎18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涉嫌在台北市銀行被富邦金控併購過程中圖利超過300億元,甚至接受富邦招待的「魚翅宴」。雖然此案在98年已有多位民進黨人士提告,但最後檢方查無不法簽結,因此黃18日再赴北檢重新提告,但馬辦則表示此為抹黑指控。

前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等人98年曾質疑馬英九與李述德在台北市銀行被富邦金控併購過程中,涉及圖利等罪嫌,因此赴特偵組提告,但最後檢方查無不法簽結。

不過,黃玉炎指出,馬英九與李述德兩人當時避開台北市議會的監督,在休會期間由不具代表台北銀行、台北市政府權限的李述德,與富邦金控簽訂合併契約,並違法將他開除。兩人已符合《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圖利他人罪」,因此今日依法再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應,「馬前總統從事公職以來,一向奉公守法、廉潔自持,絕對禁得起司法檢驗。對於那些毫無根據的抹黑指控,早經檢察機關簽結,社會自有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