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200漁民上議會陳情開放弱電捕魚 網:弱智捕魚吧

▲多名議員接受漁民陳情。(圖/翻攝自李國勝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近200位漁民17日到議會陳情,希望開放弱電捕魚、蝦,以及放寬3浬內拖網作業。議長張明達回應,涉及人道捕魚,而且多數法令牽涉中央,只能先接受陳情,再請漁業署研議。

漁民指出,依照經驗,弱電流捕蝦不會影響蝦類資源,可以請學術研究單位測試,另外,政策將規定3浬內禁止流刺網作業,但範圍內作業的都是小型舢舨、漁筏或漁船,3浬外風浪太大,作業危險,而且這是從祖先就開始的操作方式。

李國勝及黃金茂等多位海區議員到場力挺,縣府方則由秘書長張志銘回應,海巡四總隊主任蔡孟學也出席。張明達接下陳情書後回應,不少東石和布袋漁民都出來陳情,看來法令還有溝通的必要,將督促縣府向中央反映,協助爭取權益。

對此,網友表示,「電魚等作法只是殺雞取卵」、「沿岸有多少偷偷來的,漁民心裡都知道」、「弱電捕魚?弱智捕魚吧」、「台灣只剩下海鮮文化。」

▼東石一對父子曾因電魚被依違反漁業法48條開罰。(圖/翻攝自海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