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南湘」長裙插畫師:只會畫畫,趴著都比跳得遠

▲李曉林被譽為大陸最美插畫師。(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插畫師被封為「現實版南湘」,不僅有超高顏值,作品更登上央視。她笑說會學習畫畫是因為其他都不會;面對外界「最美」的評價,她不好意思地說,「手藝人靠臉吃飯,會被同行笑吧。」

插畫師林Caroline本名李曉林,粉絲替她取了個「大陸最美插畫師」的稱號,因為渾身散發古典氣息,二十四節氣的風俗畫和手繪古代氣象勘儀器讓她成名,不僅北京及中央氣象台轉發,也登上央視。被問到為何喜歡畫畫,她笑說,因為其他都不會,小時候跳遠140公分,老師嫌她趴著都比跳得遠,想唱歌卻在合唱團裡越排越後面,學跳舞但柔軟度極差。只有繪畫給她成就感,之外的世界卻永遠自卑

「我應該是個無趣的人。」李曉林說,大學忙著賺生活費,每個禮拜搭2個小時的公車到畫室,站著上課到晚上11點多,再站2個小時搭車到學校,導致靜脈曲張,「這就是我總是穿長裙的原因。」姐姐曾告訴她大學一定要談戀愛,一定要做回憶起來讓你覺得青春的事情,「可是我一樣都沒幹。」

李曉林畢業後加入北漂大軍,始終不知道自己該做哪一行。她先後做了產品設計師、片場美術、企劃文案等,最後辭職專心作畫,「那時只想趕快賣出去」,為了下個月的房租,不得不接一堆不喜歡的商稿,但是自由創作的時間變多,滿滿都是幸福感,「一直處在抹殺個性的生活中,很可怕。」


李曉林花了2年畫《二十四節氣美食圖》,翻遍古籍、請教專家,並且嘗試作法推測合理性。意外走紅後,面對外人評價,她不好意思地說,「手藝人靠臉吃飯,會被同行笑話吧。」社群媒體上的簽名檔也強調這件事,「我就是個窮畫畫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