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質詢出包被罵草包! 呂孫綾:每個人都有第一次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科立委呂孫綾是立法院最年輕立委,但上任後卻因出包多次遭民眾嘲諷是「草包立委」。她13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經驗,難免有挫敗及失誤,但有批評才會有進步。

呂孫綾打敗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成為立法院第9屆最年輕的立委,但也因在立院詢問憲兵搜索案時,要國安局長楊國局負責國防部及憲指部的失誤責任,遭痛批是「草包立委」、「讀稿機小姐」。

對此,呂孫綾接受專訪時回應,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經驗,難免有挫敗及失誤,「我都把它當成對自己的挑戰」,感謝大家的批評指教,有批評才會有進步。至於擔任立委後是否有經過心理調適,她樂觀表示,確實需要一段時間調適,但其實也滿適應的。

不過,除了擔任立委外,28歲的呂孫綾也是個普通的年輕人,她坦言自己平常都在聽音樂、唱歌、看電影,也超愛美食,像她的選區淡水有很多美食,包含美人腿、南瓜,她還會將南瓜打成汁後去立法院煮成濃湯,現在只要記者許願,也會特別買阿給帶到立院,以推廣在地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