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騎摩托車」 邱太三:酒駕者中下階層的人較多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酒駕人數多,即使加重刑罰似乎也沒用,國民黨立委林德福12日批評,酒駕、煙毒犯的回流率極高,表示懲罰沒用。法務部長邱太三則說,根據數據,酒駕的人「有7成是騎摩托車的人,可能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林德福也應和,很多人下了工地就拿著維士比「天天喝」。

邱太三今天赴立法院就「我國獄政現況及改革」進行專題報告,林德福質詢時指出,酒駕者、煙毒犯即使出獄也時常會再犯,回流率非常高,讓監獄收容爆量,代表懲罰效果不彰,但政府不應監獄滿了再蓋監獄,建議可讓酒駕者服社會義務活動。

對此,邱太三說,台灣所有酒駕觸犯刑事犯罪,大概有7成是騎摩托車的人,這意思代表,酒駕者可能「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必須要從家庭、生活、工作、社會做一個全面的探討,因為這是一個社會問題,而不是單純的犯罪問題。

針對邱太三的說法,林德福也說,很多人下了工地就拿著維士比天天喝,這要全面性探討。他呼籲法務部應把監獄回流率的數據等細節公諸於世,並做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