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被勸阻很丟臉 阿伯罵三字經+揮拳反遭打爆眼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62歲的李姓阿伯去年10月在公車站牌附近抽菸,被吳姓男子當眾勸阻,於是一路跟上公車碎碎念還怒罵三字經,結果反而點燃對方的怒火,左眼因此被打爆,就算經過治療視力仍只剩下0.2。新北地檢署昨日(6日)分別依傷害致重傷害、公然侮辱等罪,將2人起訴。

▲李男遭吳男當眾勸阻不要抽菸覺得很丟臉,飆罵三字經又揮拳反而激怒對方,導致自己的左眼眼球被打爆。(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62歲的李男2015年10月29日晚間站在公車站牌附近抽菸,當時正在等公車的吳男發現後隨即出言勸阻,接著就搭上公車離開。沒想到李男覺得自己被當眾要求不要抽菸很丟臉,竟跟上同一班公車,還坐在吳男前方的座位一路碎念「今天跟定你」。

吳男發現後乾脆提前幾站下車,結果李男也跟著下車,還質問他「抽菸怎樣?」、「你對我有什麼不滿?」接著又以三字經辱罵,再來就頭部平白挨了一拳,他不滿自己無辜被打也跟著動手,反而將對方的左眼眼球打到破裂。

李男事後雖然經過手術、矯正治療,但視力仍只有0.2、對光線也沒有反應,左眼幾乎失明,因此氣得提告。不過,吳男到案後坦承動手並強調,是李先開打他才反擊,並沒有故意要打瞎對方的意思。

新北地檢署認為,李男的左眼傷害程度已達重傷害,且監視器畫面及錄音等證據皆顯示是互毆,李、吳2人也已坦承動手,6日依傷害致重傷害罪起訴吳男,另依傷害、公然侮辱罪嫌起訴李男。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