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是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黨產會明年2月聽證認定

▲不當黨產會明年要查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黨產。(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一直是爭議的焦點。除了這週五將舉辦的首場聽證會,鎖定中投、欣裕台公司外,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4日決議,將於2月中旬,鎖定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政黨的附隨組織,同樣進行聽證程序認定。

黨產會4日指出,根據第3次委員會議決議,將在今年12月上旬就中國國民黨名下之不動產是否屬不當取得之財產,以及是否應移轉為國有、地方自治團體或原所有權人所有,進行聽證程序。另外,明年2月中旬,也將就「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進行聽證程序。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將舉辦首場聽證會,鎖定中投、欣裕台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日前黨產會禁止國民黨兌現台支本票等,永豐銀帳戶只准存、不准領等處分,國民黨也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