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存在嗎?科學家找到了 人類的「直覺」基因

▲你相信人類有「第六感」存在嗎?有科學家發現:它是一種直覺基因。(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相信人類真的有「第六感」嗎?每當提到「第六感」時,總是充滿著神祕未知的力量,不少人相信人類具備這樣的能力。最近有學者研究發現,人類擁有一個名為「Piezo2」的基因,它主要是人類的一種「直覺」基因。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馬里蘭州美國國力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神經學家鮑曼(Carsten Bonnemann),他針對2名年輕受試者進行研究調查。鮑曼分別將他們的雙眼遮蔽,之後再分別輕輕碰觸他們,但他們無法辨別究竟是自己的雙腳還是手臂被人碰觸。

鮑曼發現,這2名受試者因為缺乏了「Piezo2」基因,這是一種控制人類觸覺和肢體感覺的基因,他認為這很有可能是「Piezo2」蛋白無法正常工作,才會讓他們2人的神經元無法檢測到被觸摸和肢體運動。

一般而言,人類有所謂的「五感」,包括味覺,嗅覺,觸覺,視覺和聽覺;若是提到「第六感」,通常都是被認為超出感官知覺的能力。日前鮑曼的研究成果,已經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希望未來能對於神經系統疾病的部分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