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慕谷慕魚驚傳坍方!產業道路接駁受困遊客出谷中

▲慕谷慕魚驚傳坍方!產業道路接駁受困遊客出谷中。(圖/花蓮縣警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原預定本月20日起禁止入山申請的花蓮秘境慕谷慕魚,今天下午就發生坍方落石,阻斷遊谷山區道路,目前出谷中斷交通,遊客連同當地村民約150人受困山區內,所幸無人傷亡。

警方表示,通往慕谷慕魚的山區道路常有落石危及安全。銅門村一號隧道前,下午1時左右發生坍方,基於遊客安全,銅門派出所警員已在第一時間已在坍方路段前拉起封鎖線,目前暫時管制入山,受困遊客另由鄉公所緊急派出接駁車輛,以分批分次方式接送遊客安全下山。

鄉公所計出動6輛四輪傳動吉普車、2輛9人座小巴,迂迴繞路改走銅門二號橋,自產業道路進入山區接駁,第一輛車約在晚間近8時才送出7人下山。由於天色已暗山區潻黑,道路行駛愈形困難,預估接駁速度恐會往後延遲。

吉安警分局呼籲民眾,颱風過後因為山區含雨量接近飽和,加上環流影響氣候不穩定,山區偶會出現較大雨勢,容易造成山區溪水暴漲及土石鬆動,如除非必要民眾應避免前往,如有需要可撥打各山區派出所電話或110詢問最新山區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