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東台灣交通大亂 羅東後站擠爆「全在等接駁」

▲▼普悠瑪號翻覆,東部交通受阻中斷,宜蘭羅東後站擠滿等待接駁的人潮。(圖/翻攝臉書「台鐵家族」)

▲普悠瑪號翻覆,東部交通受阻,宜蘭羅東後站擠滿等待接駁的人潮。(圖/翻攝臉書「台鐵家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出軌翻覆,不但造成22死、171傷,連帶西正線雙向暫停通行,不少民眾往返台北、花東大受影響,雖然公路總局緊急加開接駁班車疏運,但宜蘭羅東後站仍擠滿等待回家的旅客,對疏運影響相當大。

台鐵表示,該列普悠瑪自新北樹林發車,預計開往台東,但下午16時50分行經宜蘭蘇澳新馬站時,卻突然出軌翻覆,整輛列車彎折成「W」字形,還有5節車廂翻覆傾倒,造成車內366名乘客一度受困。

事故發生後,警消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馳援,至今救援行動已不間斷持續4個小時仍未結束,稍早統計整起意外已造成22人死亡、171人輕重傷,傷者分別送往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蘇澳榮民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針對事發原因,有乘客指出剛搭上普悠瑪號「就覺得怪怪的」,不但車身搖晃不穩、傳出異音,還有乘客目擊第2節車廂竄出白煙,懷疑是車體設備有問題才會脫軌;但台鐵稍早召開記者會,局長鹿潔身表示,目前一切以救援傷者為優先,事後待救援行動告一段落,才能進行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此次普悠瑪脫軌衝出是台鐵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意外,同時橫倒的車廂也佔據雙向軌道,且現場電線也被扯斷,導致西正線目前仍然停止通行,截至晚間20時止共影響29列次、旅客10390人;由於事發時間在週日下午,是旅客流量最大的時段,因此公路總局也緊急加開接駁車應急,不讓東部交通停擺,但旅客人數眾多,有網友仍目擊宜蘭羅東後站擠了滿滿人潮,全都是在等待接駁的旅客。

鹿潔身指出,晚間21時30分初步清查,車內旅客應已經全數脫困,目前警消正在進行最後搜索、確認,稍後將進駐吊車將傾覆的車廂吊起,全力拚搶通,如若順利的話可在22日先恢復單線通行。

▼普悠瑪號脫軌翻覆,現場一片狼藉,鐵軌、鐵架、電線嚴重受損,預估22日上午可能都無法搶通。(圖/台鐵提供)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