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機器學習!行動版Spotify釋出Daily Mix個人推薦歌單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推出為用戶量身打造的播放清單「Daily Mix」,依照個人音樂喜好與習慣,運用機器學習機制配置每個人喜歡的音樂歌單,預計在PC平台之後,於Android 與iOS 裝置上更新加入個人專屬歌單,所有用戶更新後都可以在「你的音樂 (Your Music)」體驗個人專屬的「Daily Mix」。

一直以來,Spotify 依據用戶的音樂喜好所推薦的全新音樂,推出個人化的Daily Mix,不僅擁有相當豐富的曲目,也讓Spotify 用戶的音樂體驗變得更加方便。用戶不用耗費太多時間搜尋新的歌曲,或是更新個人的音樂曲庫,而是有更多的餘裕好好的享受Spotify 為用戶客製化音樂,只要點聽Daily Mix,都可以享受熟悉的旋律與喜愛的歌曲,並且體驗Spotify 所推薦的全新音樂。

透過機器學習機制,隨著個人音樂喜好的改變,Spotify 用戶的Daily Mix 也會有所不同,當用戶點聽的歌曲愈多,Daily Mix 所推薦的音樂愈能符合用戶喜好。若是這個用戶不喜歡某一首歌曲,可以將該歌曲從Daily Mix 中移除;當然,所有用戶也可以從Daily Mix 中儲存你喜愛的歌曲。藉由一系列客製化的Daily Mix 播放清單,Spotify 讓用戶可以更直覺、簡單地探索不同的音樂,不僅讓用戶可以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讓更多音樂有機會被發掘,為音樂創作者創造更多機會。

這個功能不論是否為付費的Spotify 用戶,只要更新Android 與iOS 裝置上的Spotify app,立即可以在「你的音樂 (Your Music)」體驗個人專屬的「Daily Mix」,這個全新的功能也會陸續在其他平台上推出。新註冊的用戶,使用Spotify 大約兩週的時間之後,也能開始享受「Daily Mi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