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多少「國文經典佳句」? 鄉民熱議把〈謝天〉玩壞啦

▲國文課本示意圖。(圖/網友PC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從小到大的國文課文中,總有那麼幾句一直深植在大家心裡,有網友就在PTT上表示,當大家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看法時,只要說一句「真像一塊塊的綠豆糕」,就能點出「雅量」的重要,PO文隨即引起鄉民熱烈分享心目中的課文經典名言。

這名網友寫道,國文課文裡面有很多發人深省的佳句,像是〈雅量〉裡的「綠豆糕」,還有〈孔乙己〉裡的「茴字有四種寫法」,都能讓人從中理解到很棒的意涵,因此想問鄉民們「還有什麼其他的課文經典名言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們看完後紛紛提出印象深刻的課文佳句,多數都是較有故事性及「畫面感」的,像是「蓋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娘什麼,老子都不老子了」、「鞭數十,驅之別院」、「大珠小珠落玉盤」、「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等等。

沒想到,有人卻用〈謝天〉中「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來造樣造句,惡搞出「要聊的東西太多,那就聊天吧」、「要改的東西太多,那就改天吧」等句,笑翻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