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購世界最大運輸機安-225 美媒:目的支持航天計畫

▲世界最大運輸機安-225。(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飛機製造商安東諾夫公司於7日正式宣布,將為中國建造安-225運輸機,並計畫2021年完成交貨。美國媒體猜測,中國購買這台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最大用途是支持該國的航天計畫。

據了解,安東諾夫公司將建造第二架安-225運輸機,計畫2021年交貨給中國空域產業集團(AICC),隨後成批在中國生產此類運輸機。事實上,雙方在8月30日就已簽署合作協議,安東諾夫公司將提供An-225包括發動機在內的所有技術、圖紙和產權,而中國空域產業集團將會在四川瀘州市和廣西貴港市建設An-225的生產基地,預計第一架中國生產的An-225最快於2019年上半年下線

美國《國家利益》分析,「夢想」運輸機可以通過空中發射承載小型載荷的航天飛機助推器,以支持中國的航天計劃

▲蘇聯時期搭載「暴風雪號」太空梭的安-225。(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安-225「夢想」運輸機是在1985年春季時,因應當時蘇聯的「暴風雪號」太空梭與其他火箭設備之運輸需求而開始設計,並在1988年試飛成功。1989年5月12日安-225首次完成暴風雪號的背負飛行,但可惜隨著蘇聯的經濟惡化導致無法支持此項昂貴的太空計畫,「暴風雪計畫」也在一次的試射成功後宣告終止,連帶正在建造的二號機也半路叫停。

目前這架唯一實際建造的安-225大型運輸機已被用作商業貨機,專門運送超重發電機、渦輪葉片以及石油機械。該機機身長84公尺,運輸功能達250噸,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85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