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爆炸 祖克伯臉書衞星被毀 64億打水漂!

SpaceX的「獵鷹九號」發生爆炸,祖克伯的衛星也隨著報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周四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甘迺迪太空中心進行測試發生爆炸。該公司稱是在進行靜態點火測試時發射台上出現「異常現象」,所幸爆炸現場無人受受傷。

「獵鷹九號」原定本周六(3日)運載一枚造價兩億美元(約64億台幣)、基站在以色列的通信衛星Facebook Amos-6上太空。該衞星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是要為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部分地區提供網路服務。臉書這項網路畫如今已隨著爆炸的火箭一起報銷。

爆炸發生於美東時間周四早上9點15分。據了解,一連串的爆炸持續好幾分鐘,爆炸威力之強大,讓公里外的建築物都產生搖晃。

SpaceX證實,火箭攜帶的Facebook Amos-6衛星已完全被摧毀。事故發生,SpaceX在推特的官方帳號上發表聲明說,爆炸是由於當天進行「標準預發射靜態著火點測試」時,「發射台數據異常」所致。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獵鷹9號」火箭、以色列的Amos 6號衛星以及發射平台都被摧毀了。

對臉書執行長祖克格(Mark Zuckerberg)來說,這絕對是一大挫折。祖克伯本周訪問非洲奈及利亞時才說過:臉書本周六將發射首顆網路衛星。臉書去年秋天宣布,將使用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製造的Amos-6衛星,為撒哈拉沙以南地區提供網路服務。Amos-6衛星重約5噸,造價2億美元。

SpaceX是由特斯拉及Paypal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成立的太空運輸公司。該公司在2010年成為全球第一家能夠發射及回收太空飛船的民間公司。

但這巳是SpaceX在一年多以來的第二起爆炸事故。2015年6月28日,SpaceX發射一枚「獵鷹9號」火箭時發生爆炸,火箭和實驗器材都被炸毀。而這次火箭爆炸讓SpaceX火箭的品質受到更多質疑。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