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炮」完勝中俄導彈 日本想獨立研發還得靠美軍

▲美國研發的電磁炮每發射程約200公里。(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Navy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已確立方針,正式研發美國海軍開發的電磁炮(Railgun),相關經費列入2017財年預算案防衛省的概算要求中。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國政府將電磁炮視為未來一代核心創新性技術,所以日本認為自己也有必要獨立研發。

報導稱,電磁軌道炮也就是俗稱的電磁炮,是通過電導體的加速來發射的新型武器。美國海軍開發的電磁炮每分鐘可以發射10發,時速達7240公里,射程約200公里。電磁炮可作為對地、對艦及對空武器,有望在導彈防禦中發揮核心作用。

▲電磁炮發射時的高速圖像。

電磁炮與火砲、導彈相比,每發成本非常低,具備摧毀中國和俄羅斯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的可能性。因此,美國海軍研究局將電磁炮視為改變戰爭態勢的「決定性遊戲改變者」

報導稱,防衛省除了調查以美國為首的國內外電磁炮相關技術外,還進行基礎技術相關研究。美軍計劃5至10年後實戰部署電磁炮,日本若想要在自衛隊引入此發射裝置,決離不開美方的技術合作。然而,陸上自衛隊相關人士稱,「日方如果沒有技術累積,很難獲得足夠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