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將5台嫌遣陸 徐永明建議新政府:成立專案小組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在肯亞涉電信詐騙案的40名台籍嫌犯,近日有5名嫌犯獲判無罪,原本法院宣判要將嫌犯遣送回台灣,但肯亞警方卻強行遣送至中國大陸。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8日受訪表示,肯亞案最離譜的在於說,當地法官都已經判決無罪,而且裁定送回台灣,「還產生這樣一個搶人事情」,最後送到中國大陸,他建議新政府從法務部和陸委會中成立專案小組因應。

徐永明表示,他要肯定前線的外交部人員的努力,但這不只是司法主權的問題,還是人權的問題,「人權道理出現很大衝擊」,犯罪是一定要受到審判跟處罰,但如果法院裁判在當地國不受到尊重、不受到遵守,這已經是普世人權的問題,不只是兩岸在主權爭議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