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友家長吃飯該付錢? 女孩陷入大哉問「進退兩難」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無論時空如何變遷,男女交往永遠是熱議話題。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女版」發文,並想請問各位女孩:跟男友爸媽一起去吃飯,是否應該要付錢請客?她分別聽過兩種說法,有人說主動請就是禮貌,也有人說「對方把你當女兒,像很多長輩會請晚輩吃飯一樣」,究竟怎麼做才是對的呢?

▲付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網路)

女網友在文中寫道,如果是吃合菜的情況下,自己曾聽到兩個說法,一是女生要主動請,沒拿錢包出來就是沒禮貌;二是不用,因為對方會把你當成女兒,就像「很多長輩會請晚輩吃飯一樣」,大家身邊是哪種情況多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一出,正反兩方可謂得分各半。有人說「搶著結帳比較好」、「要看是學生還是出社會,出社會就要裝個樣子」、「常理來說結果是2,由對方長輩結算這次的餐費,但不論男生女生的態度都要是1」。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爸媽都不會讓晚輩付錢吧」、「既然是對方長輩的飯局,女生乖乖被請客就可以了」、「如果裝樣子結果自己要請,那可以分手了」、「2,去的時候帶小禮物」;有些人則認為男女有別:「男生最好知道要做1,女生嘴甜一點說謝謝通常就沒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