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元普渡紙錢 桃園市環保局「金好運專車」收運紙錢

▲桃園市環保局出動「金好運專車」收運紙錢。(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新時代,新習俗!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局長沈志修3日指出,農曆7月是鬼月,鬼月期間民間進行中元普渡時,往往會燒許多紙錢給「好兄弟」,該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今年持續在各行政區規劃20條「金好運示範專車」路線,提供主動收運紙錢集中服務,籲請市民紙錢減量,為地球降溫。

沈志修局長說,8月3日是農曆7月第一天,環保局為持續推廣紙錢減量集中燒政策,自國曆8月3日至9月1日止(即農曆7月1日至8月1日),在各行政區設置多處紙錢集中收受點,並提供市民電話預約派車的紙錢收運服務,提高民眾響應紙錢集中焚燒的意願,既能尊重習俗,也愛護地球。

環保局呼籲,民眾普渡祭祀,儘量不焚香燒金,改以徒手、鮮花素果或蔬食、以功代金、以米代金等方式替代。若仍要燒金,請民眾多多響應「二要一不」環保祭祀政策,「紙錢要減量,紙錢要清運,不露天燃燒」,改善我們空氣品質,讓大家更健康,不僅得到神明、好兄弟的保佑,更讓多的人享受空氣品質好的福份,對自己及親人都是一份福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