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右派稻田朋美任防衛大臣 日本史上女性第二人

日本極右派內閣官員稻田朋美曾發表驚世言論:「戰爭是人類靈魂進化的宗教活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3日)宣布內閣改組名單,提拔自民黨原政務調查會長稻田朋美擔任防衞大臣。57歲的稻田朋美將成為繼小池百合子後的第二位女性防衞大臣。

「共同社」報導,起雨一貫主張修改憲法第九條、質疑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東京審判)正當性的稻田出任防衞大臣,在國內外都掀起了波瀾。稻田曾度次當選眾議員,其保守的政治信條跟安倍十分接近。

另外,安倍亦已決定讓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外相岸田文雄、厚生勞動相鹽崎恭久、國土交通相石井啟一、官房長官菅義偉等五人留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