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課本+低薪讓人變奴隸 畢靜翰發文網友狂讚

▲示意圖。畢竟翰的發文,讓最近關注勞工權益的台灣網友熱烈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曾在台灣念書的英文老師畢靜翰,經常在臉書發表對台灣社會的觀察見解。日前他在臉書上,談論關於如何徹底控制一個人,成為奴隸的貼文,讓最近十分重視勞工權益的台灣網友熱議。

畢靜翰的發文表示,如果要徹底控制某人,那就一直要求他做根本做不到的事情,讓他覺得很自卑,使他成為你的奴隸。這樣會讓人覺得自己根本無法做好事情的人,不太會發表自己的意見,也會很怕跟人發生衝突,因為「畢竟我沒有很了解」,「反正,我就是小小的員工」,「總之,老師說了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這世界的很多公司和學校的政策都會採取這個方式控制人:請背一整個課本、請每天加班(不給加班費)、請隨時隨地接電話看LINE、請接受低薪、請假日來上班。這樣真的蠻有效果。

畢靜翰的貼文,引發網友的熱烈回響表示,「我曾經是小畢說的小小員工之一,真的會陷入負面循環」、「感覺你挺適合坐上我們勞動部長的位置的」、「根本就是我之前上班的地方啊!! 全中~喵的! 可以不要這麼中肯嗎」、「奴性教育成效驚人」、「儒家思想是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