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推全英語授課學程 學生:現在敢開口說英文了!

▲政大商學院ETP學程師生合照。(圖/商學院ETP學程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因應國際化,國立政治大學推動全英語授課的ETP學程(English Taught Program),採小班英語教學模式,除原先已設置ETP學程的商學院與社會科學院外,105學年度開始,傳播學院與國際事務學院也將跟進。學生表示,大家被訓練到漸漸敢開口說英文,「我覺得這個蠻有用的。」

修習ETP學程兩年的企管二饒康玲分享,相較過去應付紙筆測驗,大一時很多課程都需要上台報告,大家被訓練到漸漸敢說英文以後,大二開始學論說文、說明文的架構,同時練習寫自傳等應用,「我覺得這個蠻有用的。」企管二洪若庭也肯定,藉由學程的課程要求,給予學生「很多接觸英文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表示,ETP學程商學院預計招收160人、社科院50人、國際事務學院40人,傳播學院20人,政大亦將提供ETP學程學生出國交換的機會。各院皆以招收大一學生為主,以指定科目考試或學測英文成績擇優錄取。

國際事務學院院長李明表示,外交系原本就注重培養英文能力,許多課程都以英文授課,例如與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合作開設的「國際談判」課程,透過遠距教學讓同學與國際接軌,培養談判技巧,同時訓練英文能力。

李明強調,學院從105學年度起設置ETP學程後,會開設更多英文授課科目,提供同學們更多課程選擇。他鼓勵學生多多報名,「不僅提升國際移動力,還可以增加出國交換學習的機會。」

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表示,在一般英文學習上,傳播學院將與外文中心合作,為學程學生開設英文專班,並提供出國交換機會,拓展更開闊的學習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