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寶可夢、敘利亞人尋「家」 《Syria Go》反映戰亂


 ▲《Syria Go》的遊戲模擬畫面,反映敘利亞戰亂的慘況。(圖/翻攝自Saif Aldeen Tahhan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魅力席捲全球,正當人們在街頭瘋找寶可夢的同時,敘利亞仍飽受戰亂之苦。一名曾是敘利亞難民的設計師則創作一款名為《Syria Go》的遊戲圖片,以遭戰亂摧殘的敘利亞為背景,但玩家尋找的不是寶可夢,而是當地人急需的救援物品,如急救箱、救生圈…,希望藉此能讓世人關注敘利亞的處境。

《CNN》報導,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資料,敘利亞自2010年爆發戰爭以來,已有500萬敘利亞人登記為難民,許多孩子已好幾年沒有辦法接受學校教育,目前當地仍常遭受部隊的空襲。

曾是敘利亞難民的設計師賽義夫(Saif Aldeen Tahhan)2014年逃往埃及、在搭著船到義大利,最後輾轉到丹麥。他看見《Pokémon GO》的影響力,因此創作名為《Syrian GO》的遊戲模擬畫面,將敘利亞遭摧殘的一面,如戰爭、廢墟、毀壞的學校、擠滿難民的船…等,真實呈現在背景中。

但和《Pokémon GO》不同的是,人們在當地尋找的是課本、布偶、急救箱、救生圈等必要的物資。賽義夫說,看到社群媒體上大家一直在討論寶可夢,因此創造了這些遊戲畫面,想藉此引起人們的關注,並反映敘利亞真正需要的東西。

另外,非政府組織「Revolutionary Forces of Syria Media Group」也同樣借用《Pokemon Go》發酵的力量,在推特上分享多張敘利亞孩童拿著有寶可夢圖案的紙張,上面用阿拉伯語寫著:「我在敘利亞東部烏塔大馬士革,來救我!」等求救訊息。

其中,還有一張照片是名敘利亞男童坐在廢墟前,眼神迷茫的看著遠方,旁邊則合成了一隻哭泣的皮卡丘;並在文中提到「#PrayForSyria」、「我在敘利亞,來救我!」希望玩家們在瘋找寶可夢之餘,也能幫助這些戰亂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