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贓款只有座標「鷹眼警」翻垃圾找到!盜領團來台虧百萬

▲最後贓款拼圖!西湖公園垃圾堆找到1200多萬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盜領案,檢警20日依照主嫌安卓斯供詞,稱照高層指示座標位置藏錢,第一位發現的,就是刑事局「膽大心細」著稱的偵查正黃國能,在西湖公園山林裡,鷹眼找到黑色包包藏在垃圾堆下,清點後僅1200多萬元。但8000萬元贓款幾乎追回,16位嫌犯來台花費至少200萬元起跳,讓跨國犯罪集團虧大了!

10內幾乎全數追回贓款,除了鋪天蓋地的監視器外,警方的「鷹眼」也功不可沒,包括當初休假意外認出安卓斯的宋俊良,還有如今在垃圾堆底下找到1200多萬元現金的黃國能!20日檢警借提羈押中的安卓斯,並前往內湖西湖公園,安卓斯供稱,當時依照高層指示給座標位置藏錢,不清楚正確地點。

▼安卓斯供稱高層給座標藏錢,自己根本不知道正確地點。(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安卓斯曾2度出現在內湖山區,警方鎖定藏匿點就在內湖路一段285巷附近的隱密登山步道,專案小組一收到特徵及空拍照後,立刻展開地毯式搜索。細心的黃國能說,因為已經確定所在位置,就算上面有垃圾也要翻出來,果然1小時後,他發現草叢一處空地布滿塑膠袋垃圾,挖開後看到安卓斯當時背的黑色背包,裡面藏著千萬現金。

「真的太會藏!」黃國能細心搜索徒手翻垃圾,真的找到贓款,從警超過20年的他,基層警員出生,一直任職於刑事局,在同事眼中膽大心細、敏感神經,但他也謙虛笑說功不在自己,只是運氣好「剛好在對的地點找到對的東西」,社會大眾也終於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8000萬元贓款幾乎都被台灣警察找回,警方統計有16名嫌犯及1名關係男女涉案,3人在台被逮,其他13人都已出境,外傳,他們每人來台單程機票來回約4萬元、10萬元台幣零花、加上1萬美金的酬勞,其中2名車手甚至住進每晚2萬元的維多麗亞飯店高檔套房,13人就要至少200萬元台幣,這回沒拿到贓款,反而倒賠上百萬元。

▼鷹眼警黃國能(右)在垃圾堆中找到贓款,安卓斯認了錢還在。(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