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沒看到?撞上護欄前500公尺已冒煙 還往內側開

 

▲高公局表示,這輛遊覽車在撞上護欄前5百公尺就已經冒出白煙,懷疑駕駛並未發現。(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載有24名陸客的「紅珊瑚通運公司」遊覽車,今(19)日上午行經國道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西向2.9K時,撞擊護欄後起火,24名乘客加上台籍導遊、司機共26人全數不幸罹難。但從國道監視器畫面發現,遊覽車在撞上護欄前500公尺,就已經冒出白煙,但司機似乎並未察覺若是提早發現應該避免這次不幸。

發生意外的陸客團來自遼寧,7月12日來台,預計19日搭下午4點30分立榮班機離台,他們搭乘的遊覽車於中午行經國道2號往西3公里處發生車禍,桃園消防局撲滅火勢後清點,發現車上有26具焦屍,共10男16女,有3名是小孩,因火勢來得太猛,5排後的逃生門堆疊最多焦屍。

這次罹難的26人當中,除了52歲的司機蘇明成和46歲的導遊鄭焜文是台灣人之外,其他24人全是陸客,一共8男16女。他們在12日抵台,進行為期8天7夜的行程,原定要搭乘今(19)日下午4點半的班機返回大連,沒想到卻在返家的最後一段路發生火燒車意外,24名陸客全數罹難。

遊覽車行駛國道二號的過程,國道監視器全都拍了下來。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指出,從監視器畫面看來,車子在撞上護欄之前的500公尺就已經開始冒出白煙。按照正常程序,車輛應該準備停靠在路肩,並且疏散車上乘客。但當時遊覽車行駛在中線車道,駕駛似乎沒發現冒煙,甚至還駛入內側車道。

駕駛員是否在車輛冒出白煙前就察覺異狀,目前還有待調查。趙興華表示,若是駕駛能在冒煙當時就立刻往路肩行駛,並且停下疏散旅客,也許這車上26人都有機會逃過一劫。

▼若是駕駛及時開往路肩並疏散乘客,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次的意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