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有40多名留學生 教育部緊急聯繫確認都平安

▲土耳其軍事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驚傳政變,教育部上午表示,我國在土耳其留學生多在安卡拉及伊斯坦堡,約有40多人,代表組設有留學生緊急聯絡群組,經確認學生均安,未受影響,後續將持續關注。另外,2016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賽期為11日至17日,參賽的代表團60人也平安。

土耳其傳出軍事政變,首都安卡拉陷入混亂,伊斯坦堡國際機場也全部停飛,而目前在當地特拉布宗(Trabzon)舉行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中華代表隊也有參賽。對此,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組組長許秀玲稍早做出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秀玲表示,我國中學生代表團11日出發到土耳其北部城市特拉布宗參加運動會,團員60名,44位是學生;政變消息傳出後,昨天凌晨與代表團聯繫,團員都平安。

她進一步指出,特拉布宗離首都有10幾個小時的車程距離;目前已請學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而代表團原定18日從伊斯坦堡搭機回台,但因為機場封閉,團員都在飯店待命,後續還要觀察評估。

另外,教育部國際司副司長藍先茜表示,在土耳其有40多名學生,集中在安卡拉及伊斯坦堡地區,大概各20幾名,駐土耳其代表處設有留學生緊急聯絡群組,已確認學生都平安,沒有受到影響,但後續情況有待觀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