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少應徵詐騙車手日薪1千 「公文」太假員警忍笑

▲影印的關防,員警笑了:好粗糙的手法。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抓到2名年輕車手,追查發現他們是透過網路應徵,日薪1千元,不用經驗透過電話教學就能上班,結果第一次上工就被逮捕。

「這什麼?這什麼東西?這幹什麼用的?(車手:我不知道)不知道?那張掉了撿起來。」小小年紀就扮車手詐騙,遇到員警馬上龜縮、企圖滅證。「要給誰的?(車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幫忙拿這個而已)什麼?(車手:我只幫忙拿這個)上面沒有名字嗎?給誰的?(車手:我那時都沒看)給誰的啦?」

人贓俱獲想賴也賴不掉,看到車手拿的「公文」,員警差點笑出來,因為實在太假了;仔細看,哪有法院的印信會以黑白影印?海山分局分隊長張榮欽(上圖)說,「從我們這次查扣假公文書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得出來應該是蠻粗糙的,連關防上面的印還是黑色的。」

這麼粗糙的手法讓警方既好氣又好笑,詐騙集團連徵車手都是透過網路應徵,沒經驗也可以,日薪1千,也沒有教戰守則,透過電話遙控,立即上班。張榮欽表示,「他(車手)是在電話裡面受詐欺嫌犯的搖控,相關的詐騙手段部份也是利用電話來做教學。」

兩位15歲和19歲的青少年想輕鬆賺錢,加入當詐騙車手,但第一次出擊就被逮,他們用的伎倆也是老梗,包括冒充檢察官、積欠電話費等,還好沒人上當,警方正積極追查集團主嫌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