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是礁還是島?一張圖帶你秒懂「島」和「礁」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國際笑話!

太平島降格為「礁」,你認太平島是否該重新恢復駐軍?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爭訟多年的「南海仲裁案」判決終在12日出爐,太平島地位被判定為「岩礁」而非「島」。這樣的判決讓大多數人民無法接受,那麼到底「島」與「礁」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島」是指四面環水並且在漲潮時「高於水面且自然形成陸地區域」;「島嶼」簡單講是小一點的島;「礁」則是指「不能維持人類居住或其本身的經濟生活的岩礁」。

(圖/記者戴榕萱製作)

由上圖可知「島」和「礁」的天然差異,目前的太平「島」擁有有人類所需的生活機能、機場及中華民國的國軍駐守,被質疑此次判決真的是國家級笑話。

現在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太平島的地位降為太平「礁」,台灣將失去從其往外的200海浬經濟海域,菲律賓巴拉旺島則獨享200海浬的經濟區。

不過目前立法院通過臨時提案,研議海軍陸戰隊應長期駐守太平島、開放觀光,民眾望國家應有動作保衛「太平島」。

▲12日,太平島及南海所有島礁都被判定是「礁」不是「島」。(圖/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